冥幻如影骇响震

更新不定
目前特别喜欢的!

aph: 英仏,all仏(写过,主要在写)

法扎:莫萨+米flo(写过)

d5:all仔(写过副凯)

dc:超蝙

灵能:all灵

企鹅扩列通道关闭

个人群看文通道开启二群

wb:@LM冥幻如影 @冥幻如影

wland:冥幻如影(好像太久不用挂了)

【下·米flo】你想要抓住一颗星星吗

第一篇米flo文,与“上”无关,可以独立食用

大概是俩人演法扎的时候(?)

实际上是(自认为)很治愈的小故事

HE

可以的话⬇️





  Florent很喜欢Mikele,这并不是一个秘密,毕竟,有谁会不喜欢Mikele呢?但是Florent的喜欢和其他人又不太一样,像是一部分的敬仰、一部分的爱、和一部分的更加超出的感情——但那并不让Florent和Mikele之间具有那种“距离感”。

  他们亲密无间,实际上。

  Florent把Mikele当成一颗星星,像是对方最喜欢的配饰的形状,一颗肆意发着耀眼光芒的星星,擅自把这光照进每一个人的心里,但这光却是冷的,冷的让人反应过来时感到后怕。

  他想抓住这颗星星,仅仅一小会儿就可以让这个大男孩开心很久,但他并不是想要占为己有,他实际上只是想把那个光源体放在手心里捂一些时间,让它可以温暖片刻,他根本不舍得把这星星据为己有——他那么好,得把他留给大家才行。

  可故事的另一位主人公Mikele并不是一颗星星,他是一个活生生的人,而且要比Florent年长很多,还是个意大利人,当然很快便发现了Florent的情感,但既然对方没有明说,他也就不会挑明,成熟的人都知道,有些事情一辈子都不要说出来才好。

  所以Mikele肆无忌惮地——喝光Florent的蜂蜜茶,吃光他的蛋糕,或是借着什么机会亲吻他。不得不说这让他十分放松,他也偶尔有些愧疚,但仍然想到这其实是在帮flo完成他的愿望,然后就继续肆意妄为。

  Mikele偶尔会想那个年轻人会不会率先露出马脚,但对方即使底盘真的不稳,除了眼神中的感情以外,他没办法看到任何破绽,这让他很为难,他已经想好了两个人之后领养的孩子去哪所小学了!

  然而Florent的确一点也不想告白。当然,他们还有时间,并不着急,可Mikele有些怀疑自己了,是不是自己想错了,男孩并没有这个意思,那个像是月亮一样的男孩,总是发出柔和的光,温和的包容所有人。

  那这不会是自己先喜欢上对方的滤镜?其实Florent只是一次次的包容自己以免两个主角产生矛盾导致演不了戏?Mikele快被自己说服了,既然可能是这样的话,不如自己出手试探一下吧。

  Mikele开始给Florent更多的好意,那个男孩确实更加开心了,笑得很可爱,但Mikele因此不可抑制地想自己之前是不是对他太差了,不,没有这回事,他一直都很喜欢这个大男孩,也一直对他比剧组里其他人“稍微”好一些。

  这时候他不知道Florent在想什么,要是他知道,他早就冲过去给他一个法式舌吻了——因为这时候Florent在想:“看啊,我的星星被我捂暖和了。”然后还为“我的”这个词红了耳尖,他一向不太能控制自己,尤其是表情。

  他们的确因为Mikele的回应而更加亲密了,在镜头前后亲吻,形影不离,他们都说对方是难得的知己与好友。其他人已经知道在两人在场的时候给他们空间了,甚至偶尔会出现特地为他们“准备”一个空房间。

  可是某一天Nuno在化妆间门前听到Mikele用调戏小姐姐的声调去喊“萨列里大师”,当他安慰自己对方只是练习语气随便拿了一句台词的时候,他却听到Florent这个十级语C人“莫扎特,好好待在你的位置上,我们就相敬如宾”的这种ooc言论。

  最恐怖的是,当他迅速离开现场去跟Yamin说这件事的时候,Yamin只是平淡的拍了两下自己的肩膀,然后说:“他俩都多长时间了,你怎么还见怪呢。”路过的Laurent熟练地一左一右勾住俩人肩膀:“在说Mikele和Florent?”

  于是他们三个准备开一个小赌局,Mikele和Florent谁先告白的,但因为三个人都认为是Mikele先告白的,所以赌局没有开起来。虽然有点可惜,但Laurent以耳听为虚眼见为实的精神准备去问问正主。

  然而当他坐到Florent身边问的时候,Florent只是笑了一下:“你们在想什么呀,我和Mikele只是朋友呀。我们怎么可能在一起呢,他是直的啊。”Laurent顿时无言以对,他想了片刻:“那你呢?”

  “什么我?”Florent是真的没反应过来,然后恍然大悟,“哦!我……”他停顿了一下,低下头,“我是挺喜欢他的,但我也说不好是不是那种。”上文说过,他一向不能控制很好的自己的表情,所以他脸上展现出的心底被Laurent看了个底。

  Laurent挑眉:“你不想告白试试吗?万一他也喜欢你呢?你要是不试试的话,很可能一辈子他都不知道你的心意。”他希望对方是个合格的法国年轻人,敢于为爱不计后果。

  谁知道Florent立刻摇了头:“现在这个距离就够了。”他已经很满足了,Mikele应该是自由的,不应该被自己束缚,他愿意只当个避风港,他只想在Mikele疲惫的时候能有个熟悉的人让他放松。

  “……”Laurent丰富的想象力已经想到作为一个成年人可以想到的足够的远度了,他觉得自己在这几秒想到了太多不该想的画面,但他一向对自己的表情管理系统有充分的信任。他最终只是搭上Florent的肩膀,叹了口气。

  Mikele进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幅场面,Laurent看到他进来了还转头跟Florent说悄悄话,故意没让自己听到,但Florent脸争气地红了,看起来像是两个人在调情一样,Mikele咳了两声,坐到Florent对面的椅子上。

  “我不打扰吧?”Laurent问,他胜券在握,因为这两个人的独处空间完全是靠大家的体贴,如果他们两个真的在一起了那自己可能会被委婉地赶走,但既然Florent说他们两个现在只是朋友,那自己就算不离开,他们也没有理由让自己离开。

  Mikele本来买了两份小糕点给自己和Florent加餐,但现在看起来没办法立刻吃了,他把那个小袋子放在桌子上,然后眼神不自然地盯向Laurent环着Florent的那只手。

  Laurent当然注意到了,看起来Mikele还不知道自己是哪个角色误会了,Laurent叹了口气——无声的那种——然后把那只手移开——放到了Florent的腰上。

  Florent看向Laurent:“嗯?”他实在不知道对方在搞什么名堂,但他们之间最好还是不要出什么矛盾,所以他只是疑惑地问了一声,并没有展现出特别不满。

  Mikele的目光跟着Laurent的手移动到Florent的腰上,然后喉结动了一下,看向Laurent,这目光让人觉得有些害怕了——因为Mikele本来还挂在脸上的微笑消失了。

  Laurent给了Florent一个包在自己身上的表情,然后煞有其事地说:“Mikele,我觉得你最近和flo走得有点近。”像是个谴责一样,Mikele开始回忆面前这两个人之前的关系,他印象里他们没有特别多的互动,总不可能说他们是一对吧?

  可Florent低下头去,原本是因为Laurent说的话让他又有些胆怯,可在Mikele的眼中就不一样了,有了Laurent的话语刺激,Mikele直接语气不满地问了出来:“哦,是吗,我们可不是最近走近的,而你又有什么理由可以这么说。还是说你们其实是一对?”

  Florent连忙强迫自己反应,抬起头来否认:“没有,我们不是。”

  Laurent嘴角上扬,看起来还是有戏的,他松开环住Florent的腰部的手,调整语气慢慢地说:“啊……你现在还不想承认吗?难道你现在的状态不也是对你自己的伤害吗?”

  Florent的大脑高速运转也没有反应过来他在指什么,反而Mikele周身的气氛又低了三分:“flo……连我都不告诉吗?”

  搞事的人还在幸灾乐祸,没有继续参与对话的意思,Florent犹豫了一下,试探性回答他:“Mikele……其实,就是因为是你,我才不能说的。”因为他怕说了,一切都向脱轨的方向前进,那对他们两个都不好。

  Mikele瞬间更加失落了,眼睛飘来飘去不知道该看向哪里,最后他还是自暴自弃来了一句:“有什么不能说的呀,你们都是我的朋友,你们在一起了,我高兴还来不及呢,为什么因为是我就不说了?”意大利人的肢体动作在这句话中消失了。

  Laurent一看形式不对赶紧准备抢话,没想到Florent这次反应倒挺快的,两个人的话叠在了一起:“我们真的没在一起。”

  然后Florent就没了声音,看向了他的吉他,主要是盯着上面的星星,开始进入发呆状态,这些事情让他的大脑一片混乱。Laurent继续说:“Mikele,我们,我跟你,单独出去一下可以吗?”

  Mikele还没来得及怀疑他们的话到底哪句是真哪句是假,点了头跟着他到了门口。“你喜欢Florent是吗?”Laurent开门见山地问,“你爱他,你知道我说的是那种。”

  Mikele笑了一下:“不,我们只是朋友。但……是,我爱他,这是非常可能的。但既然你已经捷足先登了,那我完全可以跟他再保持一些距离。”

  Laurent暗骂恋爱的人都是笨蛋,总是相信最不应该相信的,然后为了当事人的身心健康和一些其他的乱七八糟的东西着想,他说:“不,事实上刚才flo拒绝了我,然后他跟我说他爱你。”

  “什么?”Mikele这次没反应过来,“你说……他爱我?”他早就知道这件事,但从对方口中亲口告诉别人再传到自己耳朵里是不一样的,Florent承认了——在第三方的“逼迫”下承认了对他的爱意,那是切切实实的爱意。

  他几乎想立刻冲进去吻那个男孩,但他再一次犹豫了:“那他为什么不自己告诉我?”他丰富甚至多余的想象力想象到了最坏的情况:Laurent想让自己和Florent告白然后因此绝交摆脱自己这个潜在的情敌。

  Laurent完全可以理解恋爱里的人都是傻瓜,但没想到还能傻到这种地步,不会是自己刚才演戏太真了吧?他打开门领着Mikele进屋,Florent还坐在原来的位置,不过他现在抱着他的吉他了,正在调最后一根弦。

  Florent看到他们两个进来,松了口气,像是放下了什么一样,轻轻弹着吉他哼唱,那是一首他们根本没有听过的歌,看台子上一张纸上杂乱的字迹,像是即兴写出来的,他在诉说什么呢?

  那是短暂的一小段音乐,歌声很轻,琴声很重,而且并非是完全一样的曲调,这让Laurent和Mikele几乎听不到Florent的声音,大约半分钟左右,琴声消失了,歌声也同时消失了,Florent抬头看向他们,伴随着一直以来的那种笑容。

  Laurent有点后悔搞事了,但这不影响他看Florent写的歌词是什么,出人意料的,上面也只有两排旋律,并没有歌词,他看了两人的气场,慢慢地走回门外,关上门在外面听墙角。

  Mikele恍惚了一下,走了过来,还没等开口,Florent就说了:“不能告诉你是因为我已经很明显了——那句话就像是刚才那曲子中的歌词一样,当旋律声音太大,歌词就无足轻重了。Mikele,Mikelangelo·Loconte,你一直都应该知道的。我原本是准备放弃的。”

  “不!你为什么会想要放弃?你甚至没有尝试过。”Mikele问,问完他已经知道答案了——他们一直试探对方的原因不都一样吗?

  太在乎了,太怕失去了,所以不敢进一步,怕落得个两败俱伤的结局,伤了自己,也伤了对方。

  总之,他们尽管之后没什么言论了——我们姑且这么说,因为Laurent提前离场了没有继续听下去——但第二天他们双双迟到,还有Florent的下盘看起来更不稳了。

  还记得最开始的问题吗?

  “你想抓住一颗星星吗?”

  Florent向天发誓他从来没有想过抓住他,他只是爱他,想给他掌心的温暖,但最后,他被星星所俘获,而与此同时成为了星星的主人。

  他们拥有彼此。




Fin.

评论(6)

热度(9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