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幻如影骇响震

更新不定
目前特别喜欢的!

aph: 英仏,all仏(写过,主要在写)

法扎:莫萨+米flo(写过)

d5:all仔(写过副凯)

dc:超蝙

灵能:all灵

企鹅扩列通道关闭

个人群看文通道开启二群

wb:@LM冥幻如影 @冥幻如影

wland:冥幻如影(好像太久不用挂了)

【副凯】最后一次调查

【副凯】最后一次调查

远洋航船上的幽灵和保护徒弟失败的师父

幽灵船长铁钩x教鞭

有人物死亡

有教鞭背景捏造,安吉丽娜

 

可以的话⬇️

 

 

  对深渊的调查被全线暂停,因为人偶师的牺牲,皮克曼暂且收敛锋芒不再出现,似乎调查局只有教鞭还在为此着急,调查局虽然没有放弃调查深渊和皮克曼,但是他们放弃了教鞭。

  教鞭在经历接二连三的打击后终究是握不住他的鞭子了,在他刚开始失去了带领自己的师父安吉丽娜后便开始了,接手几个新人原本是让他转移注意力,他才能够正常一段时间,但特蕾西的的死亡让他的精神和他的断剑一般支离破碎。

  一切都是嬉命人和皮克曼的交易,这件事教鞭是知道的,他原本去就是为了阻止,已经下了把自己的生命赌进去的决心,可他失败了。

  嬉命人担心他一旦恢复精神便来找他们麻烦,于是让他没缓几天就宣称有更重要的调查任务交给教鞭,让他暂且不要管深渊的事情了,可任谁都清楚这就是让教鞭去送命,毕竟让他调查的是一艘幽灵船。

  曾经派去调查那艘幽灵船的人无一生还,更别提调查结果了,教鞭也知道,嬉命人等待他做出决定,因为他毕竟也不想逼着这位前辈走上绝路,他也可以选择直接退休死于深渊病症。

  教鞭只是疲惫地抬了抬眼,他仍然沉浸在巨大的悲痛中,他张口:“我知道了。”便拿起了那份全是传闻没有实际线索的文件材料,不过看样子他也没有翻开看的意思。

  幽灵船之所以被称为幽灵船,那必然是有幽灵的,教鞭不顾同事的劝诫,收拾了一下简单的行李便启程了。

  到了船底下,教鞭观察那艘船,说是幽灵船,却也不像是故事中那样幽幽绿光,并不那么阴森恐怖,它看上去只是过去受难了的一艘旧船罢了,不难看出这船原本非常漂亮。

  但凯文并没有心思去欣赏这艘美丽的船,他的任务是调查幽灵,然后殉职于此处。他进入这艘船,转了两圈逛遍了船仓,甚至没有看到一具人类的尸骸,这是不正常的,他皱了皱眉坐在破了个大洞的甲板上等着黑夜降临。

  毕竟传闻中幽灵总是在夜间出现,看着夕阳被海浪吞没,看着最后一缕金色消失,他摸了摸自己腰间的鞭子,他已经无力去挥动它了,但是不由得有些好奇,深渊造物可以伤害幽灵么?虽然他那小辈上司本就是为了让他死,倒也无所谓。

  等他休息好了会威胁到他么,教鞭不清楚,因为他并没有考虑自己会能再次挥舞鞭子,能“休息好”,深渊的病症还在侵蚀他的身体,深渊也吞没了他重要的人以此消磨他的精神,那他还能再次站起来、对抗它么?

  第一夜那幽灵并没有出现,凯文吃了点随身携带的速食品,守到天明后找了间船舱随意睡了一觉,他发现了向下的暗道,继续探索下层的房间,里面发霉的气息很重,几乎都是腐烂的食物,但有一个房间装满了财宝。

  他打开门皱了皱眉没有走进去,这和他又有什么关系,毕竟他又不是来这里寻宝的。然而他所在意的幽灵却在那房间中凝视着他,看那人类对着自己的财宝皱眉——他才要皱眉呢,看到如此之多的财宝,他的财宝,看上去却很嫌弃?

  于是第二天的晚上,凯文见到了传说中的幽灵,那并不吓人,是一个穿着旧时代船长服饰的成年男性,也许比起深受深渊侵蚀的教鞭来说,他更像是个正常人类,只是身体是半透明的。

  “你对我的财宝一点都不感兴趣?”那幽灵开口了。

  “我为什么要对你的财宝感兴趣?”教鞭看这不知死去了多少年的船长仍对自己的财宝具有执念,不由得觉得有些可笑,“你又守着它们做什么呢?”他捏住了自己的鞭子。

  何塞笑了一声:“你碰不到我的,那你来这里是来挑战我的?”

  凯文只得放松下来,哪怕是为了麻痹面前幽灵的神经——先不论他还有没有神经,他也得摆出一副放松的姿态,他说:“不,我只是来调查幽灵船的事情,我是调查局的探员,你的衣着看上去……”

  “大概有一百多年吧,”何塞说,“幽灵船啊……她有自己的名字的,但还是算了,那么爱怎么叫怎么叫吧,反正我也不会走的。”

  一般来说幽灵这类应该是因为怨念太深才会在某个地方不断徘徊,越深的执念它便会越强大,面前的幽灵看上去除却他的财宝并没有什么执念的样子,也没什么攻击性,凯文观察着他,为什么会无人生还呢?

  何塞当然看得出面前人的小心思,他笑了笑:“你好奇的话,要不要拿我的一枚金币来试试看?”

  这是个圈套,教鞭当然知道,但他反正也是弃子罢了,没有人需要他了,没有人想要他活着了,包括他自己。他并没有能够继承安吉丽娜的遗志保护好自己的学生,何况也没有地方回去了,他现在只是觉得听从嬉命人的命令去死有些不甘。

  他去拿了一枚金币,何塞并没有像他想象中的那样给他致命的一击或者对他进行殴打精神伤害之类的事情,他疑惑地看着对面的人,那船长只是满意地拍了拍他的肩膀——他们能够碰到彼此了:“只是为了能碰到你。”

  如果趁机多拿哪怕一枚金币,何塞的触碰都会变成刀割,可凯文确实对他的财宝没有任何兴趣,这引起了铁钩船长的兴趣:“何塞·巴登,我的名字。”这位幽灵船长说。

  “凯文·阿尤索。这是什么摄取灵魂的必要条件么?”已经“退休”的调查局探员开玩笑地说。

 

 

  他们很快熟络起来,何塞没有问凯文为什么不走,凯文也没有问何塞是如何死亡,被如何的执念困在此地,他们的话题无关痛痒,像是在规避着什么会刺痛对方的话,他们只是聊聊天气、财宝的数量。

  但是对于后者,他们甚至吵了一架,因为何塞忘记了他送给凯文了一枚金币,于是记错了数量,他们去数的时候何塞犹豫了一下:“但是我送给你——那、你不离开不还是在财宝的数量里,你又没有带走它。”

  “你要我还给你么?”

  “什么?不,好吧——是我记错了,我送给你的不会收回来。”那幽灵有些低落地向甲板底沉了一点。

  还有一些船舱的清洁工作,凯文没办法修补那艘船的大部分伤痕,只能整理一下找出最好的一间房间清洁后住了进去。

  凯文携带的食物不久就吃光了——他携带了三个月的量,这天刚好三个月。

  何塞并没有问他为什么不出去再带一些回来,反正凯文碰过他那么多枚金币,也早就出不去了,只能静静等待着成为这艘船的囚徒,和他一样。

 

 

  大概是两周,凯文的身体便彻底失去生机了,但幽灵船上却比他活着的时候更加热闹,现在他们都是幽灵了,不再顾忌相互的感受与生死之事,凯文死后变为幽灵的第一天绕了半天,发现离不开这个地方后便失落了起来。

  但失落中却有着一丝释然,他说:“我以为我没有脸面去面对她们,没想到是没有机会再见到她们了。”

  那天他说了很久自己的故事,他的懦弱、他的愧疚、他的手足无措、他的无能为力。

  何塞听后大力拍了拍他:“别想了,我的朋友,你也许听说过铁钩船长?”

  “当然,那是上个世纪的一位伟大的船长,只可惜后面被冠上了海盗的名字,于一次和海军的交锋中沉船,很可惜,他明明没有做错任何事情,”凯文可惜地说,他突然意识到什么,看着何塞愣住了,“你的意思是——可我记得他的左臂是铁钩,而左眼也是被——你明明是完整的。”

  “很明显,身体的残缺不代表灵魂的破损。你不信我?”何塞的表情分明已经知道凯文会信他。

  凯文当然是信了,他这才知道对方的怨念在何处,那么这怨念确实无法排解,也许比他的愧疚更难排解。

  何塞没有安慰凯文,他没办法安慰,他要怎么说?说没事的她们一定不会怪你的?这样的事情其他人一定说过吧。但是没有用处,因为怪罪凯文的一直都是凯文自己,能原谅能安慰凯文的也只有他自己。他自愿成为罪人,哪里有其他人能让他被赦免?

  沉默和低迷的情绪不过弥漫了片刻,铁钩就开口:“你不准备把自己的尸体丢出去嘛,等一段时间就要发烂了,它会弄臭我的船。”

  凯文一时间僵住了,缓过来后没好气地说:“你滚蛋,这是让死者自己做的活计吗?”

  愉快轻松的气氛便扫过了之前的阴霾,由此可见铁钩船长这几百年也不是很好度过的,他用类似的笑话哄骗了自己多少次?

 

 

  过了几天教鞭还是没有去挪动他自己的尸体,也许是因为他还没有接受自己已经死亡的现实,也许是他不想看到自己饿死的那幅惨状。

  于是铁钩问他:“要试试做么?”

  教鞭皱了一下眉毛,就仿佛是他当初第一次路过财宝室的时候一样,但是铁钩知道他总归是会在自己的劝导下拿起一枚金币的,后面他们打赌数金币的时候又不知道触碰了多少金币。

  凯文骂了一句后质问:“幽灵状态还能……?”

  “你好奇的话可以拿我试试。”何塞笑了笑说。

  这话听起来有点耳熟,像是当时让他拿起一枚金币的时候,凯文站起来转身就走,他准备去搬自己的尸体了,没有管身后铁钩更大更愉快的笑声。

  好吧他还是管了一下,他回头狠狠骂了一句。

 

 

 

FIN.

 


评论(8)

热度(12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